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3-11-30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全市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李庆新、梁丽娴、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依次作重点学习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云浮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卢荣春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领悟,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引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把握蕴含其中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要求、贯穿其中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自我革命这一重要密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方法论,奋力开创我市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防重大政治风险,切实在深化“政治建设统领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拓展“燃起来”、“天天学习”、“风起云浮”等经验做法,全面构筑“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全媒体供给天天学”学习体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在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推动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三型”模范机关创建,大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过硬,大力推动基层组织“两个作用”发挥,切实在深化“组织建设提质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继续用好选派干部到大湾区跟班学习、机关基层干部双向交流等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工作方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在深化“干部队伍能力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要围绕打造区域性人才发展高地,继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持之以恒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切实在深化“人才云聚强市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在深化“清廉云浮过硬工程”上下功夫、取得新成效。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党建引领“破难题、促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解民忧、惠民生”,坚持以党建引领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以学习贯彻牵引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黄育振充分肯定了市委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对云浮深入实施党建“六大工程”,积极打造“政银企村(户)”共建模式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规范村民小组运作,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特色党建品牌,坚持实的导向、突出“三抓三促”、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等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上出真招,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正视关键问题,在真查实改上使实劲,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要注重提振精神士气,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处有关成员,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