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 强化统筹谋划 抓实问题整改 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部署落地落实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11-06 09:2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视频会精神,听取新兴县关于省“百千万工程”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云浮市对省“百千万工程”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清单》,专题研究我市“百千万工程”工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县镇村绿化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云浮实际,全力以赴推动县镇村绿化工作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黄坤明书记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县镇村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领会县镇村绿化工作要求,确保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强化统筹谋划,层级压实工作责任,要根据县镇村三位一体的不同情况确定绿化重点,区分社区与乡村,实行一地一策,抓紧研究制定我市2024年县镇村绿化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全年任务、责任分工、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要加强问题研判,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超前做好绿化区域规划、林相规划、资金落实、苗木供应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县镇村绿化工作任务。四要做好县镇村绿化工作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工作主题宣传,充分发动企业、乡贤、爱绿人士捐赠树苗,精心组织开展义务植树、“互联网+义务植树”、“企业林”等主题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凝聚形成推动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省下发的《整改督办函》和《问题清单》,指出了新兴县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既是对新兴县“百千万工程”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全市的一次警醒,我们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制定我市《自查自纠工作清单》,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部署、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补齐我市“百千万工程”工作短板、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动真碰硬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新兴县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省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我市《自查自纠工作清单》,全面起底、查漏补缺,以点带面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督导指导,形成推动问题整改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靶向发力强化跟踪督导问效。要加强对各地各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暗访,形成强大震慑,确保问题全部“销号清零”;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列入对各县(市、区)工作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目标、按时间、按进度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