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新兴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 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 时间:2023-11-06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日,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前往新兴县,深入学校与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进行调研,强调要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县域高质量发展能级,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育振参加调研。

  新兴县惠能中学创建于2005年,是一所县直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卢荣春走进惠能中学,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观看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成果展,欣赏学生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勉励学校要汲取六祖惠能“孝”与“善”的思想,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争取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他强调,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教育就要抓质量。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破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主动与珠三角优秀学校开展“结对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教师素质提升,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要吸纳优秀教师进入党组织,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人才培养最前线;要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工作,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位于新兴县太平镇境内的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十四五”时期广东省能源保障体系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提高广东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优化电网能源结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减排目标。卢荣春来到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进度、投资强度、安全施工作业等情况,逐一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他强调,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平稳推进。下一步,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制订施工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拿出“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拼劲,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加强前瞻谋划,科学有效制定明年投资计划,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地方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跟进服务,千方百计解难题、通堵点、促进度,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三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大兴调查研究,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真正做到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切实推动解决“百千万工程”开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面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领导谢月浩、王弘、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