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8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 强化数字引领 推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10-30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刘烁)10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8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曹立和中国通号智慧城市研究设计院博士李天明到我市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扎实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立、李天明分别以《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与社会化治理》为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立足前沿理论,运用翔实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建议切实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精准的业务指导。

  受卢荣春书记委托,就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工作,谢月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扛起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的责任担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数字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应用场景,以数字技术赋能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二要全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牢牢把握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不锈钢制品、石材、硫化工、水泥等传统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信创、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创新发展智慧农业,支持鼓励龙头企业依托市场、技术、数据等资源优势,提升产业集群化水平。三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拓展数字化应用广度和深度,纵深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打造城乡社区治理服务一体化平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生态感知系统建设应用水平,加强数字机关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设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