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新时代办公室工作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10-27 10:1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里程碑意义,切实用以指引我市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前进方向,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建强舆论宣传主阵地,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着力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党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云浮大地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一把手”带头学习、带头抓;市委宣传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谋划,切实凝聚起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办公厅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办公厅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进一步提升参谋力、统筹力、执行力和保障力等能力,全面提高我市新时代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聚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