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办 坚持制造业当家 加快推进云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 时间:2023-10-27 10:1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26日上午,云浮市举办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共商云浮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李庆新通报我市制造业发展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梁丽娴主持会议并介绍我市坚持制造业当家调研情况。

  会上,卢荣春、李庆新与各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协商座谈,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自身企业经营实际,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落实制造业当家、推动云浮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市有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有力加强了政企沟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参会企业家和一直以来参与云浮经济社会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进“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聚焦省委“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鲜明提出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十大园区经济产业”等目标任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集群竞争力逐步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云浮的立市之本和强市之基,要从历史、现实和长远的角度,深刻认识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意义,立足市情实际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制造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切实增强“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全力以赴推动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要聚力实施科技创新赋能专项行动,突出抓核心技术攻关、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人才引育,全面提升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聚力实施骨干企业倍增专项行动,培育一批传统产业领军企业;聚力实施产业改造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聚力实施制造业“融湾出海”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积极开拓东南亚、中东、中亚市场,深化对外开放拓展市场空间;聚力实施要素保障提升专项行动,加强政策供给、资金保障,提升行政服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对标大湾区加快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营造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政协要坚持同向同行、守正创新,强化协商议政、统一战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广大企业家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履行好转型升级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合力,为云浮建设制造强市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黄友文到会指导,市领导梁仁球、朱爱玲、梁东海、罗泽球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