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打好“翻身仗” 激活“动力源” 奋力跑出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度”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3-07-20 09:1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9日上午,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云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总结我市前一阶段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力跑出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云浮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视频短片,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有关情况;表彰了全市重点纳税企业和民营制造业十强企业,获奖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发布了《云浮市助企惠民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第二批)》《云浮市复制深圳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实施方案》。

  卢荣春首先向获奖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社会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参与云浮经济社会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于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两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最大限度激活民营经济“动力源”,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对标更高更好更优更强、找差距克难点谋突破,以一流营商环境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营造“投资顺心”的政策环境、“公平舒心”的市场环境、“服务贴心”的政务环境、“创业安心”的法治环境,让“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聚焦“特色亮点”抓提升、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聚焦“企业所盼”优服务,让“点上突破”与“整体跃升”相促进。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在的成效说话,完善评价机制、搭建对接平台、培育宜商业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民生实事,让市场感受与发展成果相验证。三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厚植民企成长沃土,拓宽民企发展空间,践行民企责任担当,做实民企统战工作,让“企业敢干敢投敢为”成为云浮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推动民营经济在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各方合力,拿出“自我革命、真刀真枪”的行动,涵养“一身正气、务实干练”的作风,把握“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关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前,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重点纳税企业、制造业和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广大企业与党委政府相向同行,增强发展信心决心,争当守法经营的领头羊、增资扩产的领头羊、管理改革的领头羊、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市领导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梁仁球、朱爱玲、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