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城、云安调研督导防风防汛工作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
  • 时间:2023-07-17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城、云安调研督导防风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打醒十二分精神,切实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云安区六都渡口、西江大堤,卢荣春详细了解渡口、大堤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牢记“防洪防得住、渡口管得住”才是硬道理,抓紧落实船舶归港、人员上岸等工作;要加强对防洪门、抽水泵站等防汛设施的全面检查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运转正常;要加大河堤巡查频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同时,加强与肇庆、西江上游等地区之间的信息共享,共同做好西江安全工作。

  在云浮六都港区“油气合一”趸船式LNG加注站,卢荣春详细了解油气运输、存储、加注全流程,登上趸船详细查看防台风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全市各油气加注站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增强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加强企业管理,坚决筑牢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随后,卢荣春来到云城区云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广昆高速云浮西互通立交等两个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度情况汇报及防风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紧盯深基坑(高边坡)、塔式起重机、脚手架、工棚、临时构筑物等重点部位,迅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停止户外作业,做好施工人员转移,确保安全度过台风期。

  卢荣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防台风防雨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全市防风防汛的各道关口。二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全面激活临战状态,强化风情、雨情实时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宣传防风防汛知识,科学发布最新风情、雨情趋势,指导群众有效防灾减灾。三要突出隐患排查梳理,紧盯临山临崖临坡临水、文旅景区、建筑工地、老旧危险房屋、低洼易涝区域、油气站等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做细做足预防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加强中小河流、小水库、小山塘、小水电站和病险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落实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万无一失。四要统筹各方救援应急力量,完善应急、交通、海事、公安、气象等部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演练,不断优化应急预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响应及时、措施得当、果断处置。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凝聚起防风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谢思佳、梁东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