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 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云浮样板
  • 时间:2023-07-14 09:37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7月13日上午,我市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在云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和林长制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再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和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提供高水平的生态支撑。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副专员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路径,聚焦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扛起把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云浮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云浮行动,切实增强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云山绿水翠满城”的绿美云浮,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云浮样板。要深入实施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聚力打造“林分”与“林相”双优化的生态环境;全域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域提升城市绿色品质,聚力构建“森林”与“城市”双融合的绿色空间;畅通“两山”双向转化路径,聚力释放“颜值”与“价值”双提升的综合效益;深入实施林长制,聚力构建“发展”与“安全”双促进的管护体系;全面加强林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林业管治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督查督导,抓长抓常严格管护,有声有色做好宣传工作,突出市县镇村一体联动、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广泛参与,奋力开创云浮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陈俊光充分肯定了云浮近年来在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我市独立设置5个县(市、区)林业局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林长制工作为引领,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积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云浮市各级林业部门要全力做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深入实施绿美广东“六大行动”,创新发挥绿美广东的综合效益,着力提升绿美广东的治理水平,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林长制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示范、打造新样板。省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云浮林业生态建设,携手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谱写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云浮新篇章。

  刘义对云浮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云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同时,创新林长制这个总抓手,守护好云浮的绿水青山,推动云浮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播放了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宣传片,通报了云浮市开展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和林长制工作情况,并为各县(市、区)林业局衔牌揭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王巍、曾绍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