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4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 抢抓RCEP新机遇 打造开放合作新格局 全力以赴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专题报告会
  • 时间:2023-07-13 09:2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04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专题报告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宁宁以丰富的东盟工作经验及深厚的专业功底,从扩大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以《抓住RCEP区域开放机遇 深化与东盟紧密合作 实现云浮新开放发展》为题,围绕“RCEP国际形势分析”“开发合作商机”“云浮举措建议”等内容,全面分析了当前RCEP区域开放合作的重大发展机遇,为云浮深化与东盟各国及与RCEP国家开放合作提供宝贵的经验启示和有益建议。整个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时代性、专业性和指导性。

  围绕对接RCEP合作助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卢荣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RCEP对云浮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对接RCEP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牢牢把握RCEP市场空间深化经贸合作,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高质量发展经济纵深。要大力推动高水平“走出去”拓展市场,持续增强云浮石材、不锈钢餐厨具、铝制品、日用化工、农业、大健康等优势产业的综合实力,推动云浮优质产品迈向RCEP区域市场;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引进来”投资布局,推动原有产业转型升级,擦亮云浮国家石材科技展览会、国际南药高峰论坛等行业品牌,奋力开拓经贸合作新增长点。三要讲好云浮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充分利用RCEP资源渠道,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谋划举办RCEP产业合作大会和常年举办RCEP产业论坛,共建RCEP产业合作园区,拓展行业协会网络,深化人文交流交往,着力将云浮打造成为广东对接RCEP的示范城市,有效释放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对接RCEP工作专班,及时协调重大问题研究解决;发挥云浮智库作用,探索成立RCEP政策法律研究机构,加快制定出台对接RCEP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继续加强与RCEP官方机构和各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打造沟通有效的对接渠道,为对接融入RCEP开放合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共1200余人参加。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