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调研云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项目提升改造工作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打造文明城市“会客厅”
  • 时间:2023-07-13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实地调研云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项目提升改造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项目的提升改造,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文明城市“会客厅”,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参加调研。

  卢荣春一行先后来到原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和南山河风情街水面广场,实地察看市行政中心“四小馆”建筑风貌、功能场室设置及风情街区现状,研究推进项目提升改造工作。卢荣春指出,市行政中心“四小馆”,见证了云浮的建设和发展,承载了一座城市的文化积淀,要在尊重原来设计风貌的基础上,坚持“内外兼修”,下足“绣花”功夫,用好“微改造”,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科学管理,谋划打造一批具有云浮特色和丰富内涵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要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消防安全、馆藏安全和公共安全管理,切实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平安和谐的环境。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城市的“会客厅”,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的提升改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优质文化项目、现代文明风尚走进千家万户,持续擦亮“青春云浮、善德之城”品牌。一要全面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打造传播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推进,整合市行政中心“四小馆”、南山公园、文化广场、南山河一河两岸资源,结合人防工程、城市客厅和城市经济建设,统筹考虑市民停车、休闲娱乐需要,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连片示范带,将其打造为云浮市文化新地标。三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文化资源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验,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一体化、最大化。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梁绍雄、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