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市属国有企业走访调研 加强管理 提高效益 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 时间:2023-07-13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进行深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助力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李庆新来到云浮市明亮路灯管理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运营、路灯设施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上下功夫,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发展上、用在资产再创造上,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在云浮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李庆新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在云浮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庆新深入了解集团发展规划,鼓励企业聚焦资源经济、资产运营、金融、文旅等业务板块,大胆闯、大胆创、大胆干,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随后,李庆新与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国资国企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紧扣“三大引擎”“三大会战”“三大产业”等重点工作,坚持以经济效益提升为目标,认真研究主营业务,开拓发展新业务,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的造血功能。三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市场意识强的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国有企业瘦身健体,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优势,更好带动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优势互补、互促共进。五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全覆盖、穿透式监管,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