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赴京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 主动交流对接 推动务实合作 以高质量招商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6-10 11:33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赴北京拜访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考察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泰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总部,主动交流对接,推动务实合作,切实以高质量招商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

  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一直以来对云浮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浮是“红管家”、新中国第一任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的故乡。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与云浮之间系着一条红色纽带,倍感亲切。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突出,拥有禅文化、硫化工、西江水、石材产业、温氏集团、南药产业“六张名片”。近年来,云浮市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将来想做什么”这个基本问题,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确立“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打破传统发展模式反弹琵琶,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当前,云浮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再造一个新广东”等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走出一条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大湾区后花园”。云浮的发展离不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大力支持,诚挚欢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到云浮调研指导工作,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平台与资源的优势,围绕金属智造、信创、氢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旅、现代物流、石材、硫化工、清洁能源等“十大产业”,强化招商对接,为云浮推介更多优质项目,特别是在大健康产业链主企业的引育上给予大力支持,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介绍了该局主要职能,以及近年打造跨境产业平台,联通国内外资源和需求,招引境内外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企业等情况。他表示,愿与云浮市探讨投资促进合作机制,聚焦重点产业及需求,利用各类渠道和跨境产业平台,对接国内外产业龙头、隐形冠军等优质资源,为叶季壮老部长的家乡云浮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作贡献。

  在京期间,卢荣春还先后到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泰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总部实地考察,并与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卢荣春结合各企业的业务范围,深入分析了云浮在营商环境、交通区位、人文历史、产业基础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展望合作共赢未来的美好前景。卢荣春表示,诚挚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到云浮实地考察交流,持续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不断寻求新的合作契机,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大健康产业、绿色建材产业、金属智造、新型储能等领域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尤其是要发挥中建材在云浮已有的产能优势,全力支持中建材在云浮二次创业,打造起百亿级的集聚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的绿色智能的建材现代产业园。云浮将对标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打造无差别的一流营商环境,为落地云浮发展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期间,卢荣春还与中能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金、人才、技术、管理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找准与云浮深度合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开展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市领导吴泽桐、梁东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