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罗定市走访调研 用好优势资源 培育特色产业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 时间:2023-06-09 09:33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府信)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罗定市开展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切实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

  “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什么时候可以投产?”李庆新首先来到罗定市苹塘镇“政银企村”共建养殖小区,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加快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早日建成见效,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全过程服务保障,不断优化提升“政银企村”养殖小区共建模式,积极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便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庆新还来到罗定市黎少镇丽芝村“万亩荔园”、田心村三产融合示范基地、牛角坝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黎少镇梁家庄园,深入了解乡村建设、文旅融合、荔枝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进“三带”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片成带,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富民兴村产业,推动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千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房管控、乡村风貌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打造一批绿美乡村示范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