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时间:2023-06-08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府信)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信访、劳动力素质提升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努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紧盯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直奔基层、直面群众,抽丝剥茧、抓住关键,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提升全市劳动力素质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三大抓手”,一体推进学业、就业、创业“三业工程”,大力培育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储能化工、大健康等领域技术技能人才,为云浮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深化拓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等育人模式,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技能竞赛,不断提升技术人才素质能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稳妥实施职称社会化评审,营造良好的产业工人成长成才环境,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