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各群团组织工作汇报 聚焦中心工作 发挥纽带作用 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6-05 09:2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各群团组织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群团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群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讲政治、顾大局,攻坚突破、砥砺奋进,做了大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和谐的工作,取得了党的政治引领更加有效,服务大局更加有为,联系群众更加广泛,自身建设更加坚强的优异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此是充分肯定的、满意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在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政治方向上立起更高标准。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群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推进云浮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三大会战”、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进取、攻坚克难,引领全市广大工人职工、青年朋友、妇女群众、华侨华人、民营企业家、残疾人、文艺、社科和科技工作者等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探索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方法,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群众智慧力量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着力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把劳动关系构建、青年儿童教育、妇女权益维护、科学文化普及、残障人士服务等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将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始终紧扣“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群团组织运作提质增效、工作出新出彩上提供更加坚强保障。坚持“党建带群建”原则,以群团组织自身建设为“龙头”,持续培育擦亮特色品牌,不断扩大“横向”“纵向”覆盖面,持续加强群团组织干部培训,锻造一支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群团组织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关爱群团组织干部职工,加强经费保障,一如既往支持群团组织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群团组织要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组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