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赴云城区开展“三大会战”及服务企业深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 千方百计聚焦中心城区首位度攻坚发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 时间:2023-05-31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云城区开展“三大会战”及服务企业深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基层,现场解决问题,为云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广东龙美达建材有限公司,卢荣春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扣打造千亿石材产业集群目标,对全市石材企业进行量化分类,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积极引导有技术、有创新、有市场的本地石材企业组团式发展,力争在3-5年内形成10家以上年产值50亿至100亿的石材龙头企业集团,与国内大型建筑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高终端市场占有率。对中小型石材企业,要积极引导其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改造,吸纳更多本地就业;要引入外来石材龙头企业组成产业联盟,构建合作共赢机制,擦亮云浮石材产业名片。随后,卢荣春调研了佛云大道项目、广东金属智造园土地收储项目、云浮(云城)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情况,强调云城区要发挥好资源经济作用,以时间换空间。要大力培育壮大金属智造、石材、南药、大健康产业,撬动更多资本要素注入产业项目,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在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上,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云城区需要市里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逐一回应,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卢荣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云城区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云城区作为云浮的中心城区,是全市的“形象”和“窗口”,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六个一以贯之”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力量,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立起“完成指标才是硬道理、用结果说话”的鲜明导向,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链条,聚焦“三大会战”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创造一流营商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三要千方百计聚焦中心城区首位度攻坚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抓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堆头,更好发挥好资源经济作用,探索发展“总部经济”,改变“小、散、弱”经济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城市“硬环境”、“软实力”两手抓,着力优化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高效便捷、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要发挥“好人队伍”等志愿者群体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四要以深化改革赋能城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扩权强区”改革。要着眼做大城区“蛋糕”目标,进一步研究理顺市、区两级财政、土地、规划、城市管理等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城区的积极性,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潜力。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绍雄、王巍、徐贤荣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