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政府调研组赴阳江茂名考察交流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交流合作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时间:2023-05-26 09:27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5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率调研组到阳江市、茂名市学习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对接。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参加交流活动。

  在阳江市,云浮市政府调研组先后到广东(阳江)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阳江港大桥、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等调研,深入了解阳江市合金材料、装备制造、绿色能源千亿产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茂名市,调研组先后到茂名市愉园小学、茂名石化公司炼油分部、博贺新港区、东华能源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调研,实地了解茂名市基础教育、石化产业项目建设、深水码头建设、绿色化工产业园规划发展等情况。

  学习交流过程中,李庆新对阳江市委市政府和茂名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云浮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云浮与阳江、茂名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亲如一家。近年来,阳江、茂名两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走出了符合当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非常值得云浮学习借鉴。调研组要把两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吸收转化,加快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学习两市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的先进做法,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打好“三大会战”,围绕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建链延链,大力培育发展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和精细化工、大健康等百亿产业。要学习两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先进做法,大力引进院士团队、行业领军人物,建好建强中药种质资源库等创新平台,鼓励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数字化转型,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变为现实生产力。要学习两市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的先进做法,坚持把规划摆在突出位置,锚定建市30周年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精致经典宜人的城市。要学习两市增进民生福祉的先进做法,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一体推进学业、就业、创业“三业”工程和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发展,尤其要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强化师资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市长梁绍雄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