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我市调研 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 时间:2023-05-25 08:5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5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雅红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情况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城区前锋镇围仔村“政银企村”高效生态养殖小区、新兴温氏研究院、新兴广东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我市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实施“百千万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市直部门做补充汇报,并就我市工作推进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云浮迅速成立指挥部,实体化运作,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指挥体系;紧扣“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个问题,提出“双路径”闭环发展模式谋划县镇村一体发展,尤其是在推动“政银企村”共建养殖小区发展壮大行政村集体经济,并着力延伸解决自然村财力低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成绩值得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着力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立足特色优势,强化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及时研究总结云浮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切实形成可供复制推广的“云浮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经济发展贡献智慧。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引领作用和监督作用,为“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谢月浩、江洪灿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