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落实管控措施 加强风险防范
  • 时间:2023-05-25 08: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欧爱红) 5月24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对我市“龙舟水”期间天气形势分析研判,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自21日起,我市正式进入“龙舟水”关键防御期,仅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云城区、云安区就经历了一轮暴雨袭击,3个站点雨量达到5年一遇的级别。据预测,26-29日全市将出现大到暴雨的降水,做好三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防御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到位,系统性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继续做好会商研判和预测预报预警,紧盯山洪、中小河流、城乡内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和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并强化临灾管控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形成三防工作合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