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开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时间:2023-05-19 09:3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府信)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带队开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全力推动云浮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庆新首先来到云城区腰古镇中心小学,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教学工作的汇报,了解学校党建、教学质量、师资配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佛山支教老师,高度赞扬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到我市乡村支教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他们出色的教育教学工作成果。

  随后,李庆新来到市教育局,与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研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工作。李庆新强调,教育是民生的头等大事,教好一代、幸福三代、惠及五代、影响无数代。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力破解制约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二要坚持把师资建设摆在第一位,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抓好教师招聘、培训、能力提升各环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队伍。三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鲜明导向,完善教育评价机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加快建立教学质量全流程监控体系,积极探索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办学,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深入推进教育领域作风建设,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筑牢廉洁防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要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副市长徐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