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安郁南实地检查西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时间:2023-05-09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安区、郁南县实地检查西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荣春先后来到云安区都杨镇蟠咀堤、郁南县建城镇罗旁水闸、郁南县都城大堤现场,实地检查西江大堤及水闸、泵站、涵闸、排涝站等水利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云安区、郁南县和水务等部门关于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度汛,关键在于增强责任心,绝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强各江河堤围和重点水利设施、桥梁等日常巡查和维护检修,绝不能让保安全的地方变成风险点;要全力争取上级的支持,加快推进罗旁水闸的改造升级,力争早日彻底解决建城河下游水患问题;要加强城镇防洪排涝配套设施建设、配置机动排涝力量,加强预防地质灾害排查,有效降低城镇内涝和地质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卢荣春强调,主汛期已至,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把防汛备汛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市对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坚决抓好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要全面开展防汛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预置抢险救援物资和人员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完善应急预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加强研判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切实做到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加强值班值守,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对重点地区进行全时监控,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擦亮“西江水”这张名片,统筹水安全、水文化、水经济、水生态,不断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卢荣春还深入都杨镇杨柳中学,了解乡村教育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丰富课程设置,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梁绍雄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