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咬定目标 拧紧发条 聚力攻坚 全力跑出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5-08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并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等部署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开局、拼经济、促发展,全面打响“三大会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凝聚了各地各部门、各领域各战线的艰辛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要连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最新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科学看待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清醒看到,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有好转但未达预期、有亮点但困难不小、有信心但难度很大,要把握第二季度重要窗口期,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确保全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咬定全年目标任务,拧紧发条、扭住重点、聚力攻坚,奋力跑出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明确攻坚突破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时限;要抓紧出台促增长、降成本、稳就业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我市重点行业加速发展;要全面攻坚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面激活“发展因子”,积极恢复和激活消费市场、促进外贸回稳提质、培育壮大财源、落实民生政策,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要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财政债务风险、生产安全风险,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以赴促发展、防风险、保稳定。四要全面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每日监测、每周调度、每月分析。要推动比学赶超和督导落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为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