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赴罗定开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 勇挑大梁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贡献罗定力量
  • 时间:2023-05-06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罗定开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基层,现场解决问题,为罗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卢荣春先后来到广东恒安纸业、广东金正龙科技等项目建设现场和广东省粤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叮嘱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倒排工期,提高效率,尽快建成投产;要严格落实和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共同守护绿色发展生态底色。期间,卢荣春还听取了罗定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情况汇报,强调要学习珠三角先进经验,实现工业园区内涵式集约化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县际之间优势互补,强化园区链接,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实现一体化发展,促进生产、消费双提升。

  在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上,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罗定需要市里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逐一回应,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卢荣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罗定作为云浮的“大块头”,要自觉扛起“大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以罗定“一隅”的攻坚突破,助推全市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六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二要咬定目标、拧紧发条,清醒看到“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竞争态势,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立起“追兵已至”的危机意识,扬起“只争朝夕”的比拼精神,层级传导压力,逐项分解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三大会战”拼出发展新空间,聚焦“三大抓手”拼出发展新动力,聚焦“一流营商环境”拼出发展新优势,聚焦“百千万工程”拼出发展新模式,以一项一项工作的狠抓落实,推动罗定高质量发展“成势破局”。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精气神,深化“以案促改”建强领导班子,聚焦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扣“解决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突出“预热升温”抓实主题教育,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东海、梁绍雄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