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开展“五一”假期节日慰问检查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五一”节假日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 时间:2023-05-01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城区、云安区,开展“五一”假期节日慰问检查,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调研检查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卫保洁等工作情况。

  卢荣春首先来到云城区新平垃圾压缩站,现场查看环境卫生、街区秩序、市容市貌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卢荣春强调,环卫工作岗位特殊,一年365天天天工作,人人工作,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城市良好的运转,勉励他们继续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做好城市“美容师”这份光荣工作,弘扬劳动美、传递正能量;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党群携手打造“清洁、美观、舒适、安全”美好幸福家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卢荣春还来到位于云安区都杨镇的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是云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能源基地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计划今年上半年投产运营。卢荣春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加强安全培训,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加快完善周边公共设施配套,为企业安心落地发展做好服务。

  在市公安局,卢荣春看望慰问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黄志杰,勉励他继续带好头、作表率,为云浮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再立新功。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卢荣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察看了全市各重点路段道路交通、重要场所社会面管控等实时情况,并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当地值班执勤、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度会上,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公安干警、向“五一”节假日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勉励他们坚守岗位、积极奉献,切实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操心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他强调,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做好节假日的安保维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懈怠思想、拧紧工作发条,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市、县、镇、村责任链条,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安保维稳等各环节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二要坚持把预防放在首位,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和排查,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做到有备无患。公安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提高见警率,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监测预判、及时疏导堵点,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顺畅;文旅、应急、海事、住建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景区景点、森防消防、水上交通、建筑工地等安全管理。三要从严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保持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四要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以云浮“一隅”平安助力全省大局稳定。

  市领导江洪灿、谢超武、罗立旷参加有关慰问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