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到广交会展馆巡馆并进行调研 用好展会平台 积极开拓市场 奋力推动云浮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4-27 09:3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4月25日,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率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广州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展馆巡馆,看望我市参展企业家,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功能,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卢荣春一行来到我市欧亚家居、凌丰家居用品、万事泰集团等企业展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品特色、接单数量、销往地区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广交会对外窗口作用,大力宣传推介,争取拿下更多订单,推动更多优质“云浮制造”走出去,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到云浮投资;要学习借鉴友商成功经验,在技术改造升级、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外贸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卢荣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云浮担当。要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全面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广交会等国际国内重要展会平台,不断扩大云浮“朋友圈”,深化与港澳地区以及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和友谊交流,更好赋能招商引资和科技产业合作。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大胆解放思想,加强技术创新,聚焦各县(市、区)产业发展特色,加强优势互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抱团发展,推动优势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产品从一般加工向精深加工、产业链从缺失向齐全、产业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注入强劲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外贸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市商务局负起牵头责任,政协、统战、发改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大力支持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形成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

  期间,卢荣春还来到贸易中心会客厅,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会面。徐兵对卢荣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第133届广交会开展情况,以及广交会在推介地方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外贸发展中的作用。卢荣春向对外贸易中心一直以来给予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浮是“红色管家”、新中国第一任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的故乡。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作为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与云浮之间系着一条红色纽带,倍感亲切。希望对外贸易中心发挥在办展方面的优势,多向国内外的参展商宣传推介云浮,并加强对云浮参展企业的展销指导,提供更多办展经验,助力云浮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梁绍雄参加活动。

  据了解,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我市有32家企业参展,共计开设118个展位,产品涵盖建筑及装饰材料、汽车配件、餐厨用具、个人护理、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服装等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