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郁南县走访调研并召开重点工作座谈会 保持战略定力 打好“三大会战” 全力推动郁南绿色崛起跨越赶超
  • 时间:2023-04-17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郁南县开展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服务企业调研,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面打好打赢“三大会战”,为郁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郁南大湾化工产业园,机器轰鸣,马力全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发展的空间逐渐打开。李庆新现场察看园区土地平整工程开展进度,详细了解土地收储和百宏裕能新材料、合力化工等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园区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积极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优质产业项目倾斜。在云浮市霞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庆新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积极抢抓订单,扩大生产规模,叮嘱地方政府部门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在重点工作对接协调会上,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就郁南需要协调的有关事项进行研究对接、逐一回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李庆新充分肯定郁南县抓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他强调,郁南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全面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保持战略定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结合郁南实际打造动力引擎,加快推动郁南绿色崛起。二要全力打好打赢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坚持项目至上、项目为王,集中力量攻坚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云浮段)、矿产资源绿色开发项目、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结合云浮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谋划布局一批优质项目,大力发展绿色航运、绿色港口,打造绿色建材集聚地和临港经济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三要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结合“百千万工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带”建设,充分发挥无核黄皮、南江文化、磨刀山遗址等品牌效应,推动生态、文化、农业、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发展。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风防汛防旱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梁东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