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城区调研检查重点交通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优化交通网络 提升城市能级 加快推进云浮西互通立交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 时间:2023-04-06 09:3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城区调研检查广昆高速公路云浮西互通立交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出行舒心的精品工程,聚力推动云浮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昆高速公路云浮西互通立交项目位于云城区,与广昆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相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云浮中心城区单一出入口的交通现状,有效缓解云浮东出入口拥堵问题,提高中心城区通达性,对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完善城市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方便群众出行等具有重要意义。

  卢荣春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云浮西互通立交项目是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关系云浮百年发展大计,关系重大民生福祉,是民心所向,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打造精品工程,聚力推动云浮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交通运输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城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规划先行,以云浮西互通立交项目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交通路网布局,为全面激发城市活力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云浮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做好该项目与现有路网的规划衔接,谋划好云浮西出口周边区域的产业布局和功能结构,为城市发展预留足够空间。要充分发挥好“云浮西互通立交”这一精品工程的作用,配套打造特色鲜明、标识度高的景观环境,充分展示云浮的历史文化和气质形象。三要锚定建市3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职能部门与项目施工方的协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精心施工,确保如期完工。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市项目工作专班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服务,为工程保质按期完工提供保障;施工方要尽快扩大施工作业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应对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难题,把控好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严防发生各类次生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监理方要坚持施工质量和标准,积极履职尽责,全程跟进监管,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完成。

  市领导梁绍雄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