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统计工作 用好“晴雨表” 当好“智囊团” 切实以高质量统计助推云浮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3-04-04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4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听取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云浮调查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我市统计工作短板弱项,研究对策措施,为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卢荣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统计工作放在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统计机制创新持续深化、统计法治监督不断深入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监督员,是经济运行状态的“晴雨表”、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显示器”,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千万工程”等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开展统计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统计助推云浮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法治要求和职责使命,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使命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压实统计工作责任链条、抓实统计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决策水平,着力破解当前统计工作的痛点难点。三要紧扣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做到依法统计,坚决防弄虚作假。要立足云浮发展大局,聚焦如期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百千万工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发力,切实强化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数据支撑。四要千方百计用好统计结果,发挥统计“智囊团”作用,切实增强数据的敏感性,紧扣今年1-2月全市经济统计数据反映的问题聚力攻坚,坚持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一体发力,全力打好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做大总量、做优存量、做好变量,用心用情用力谋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五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统计法治建设,全力确保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专业培训,全面提振做好统计工作精气神;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尽快出台相关文件,持续推动统计工作向乡村延伸,切实提升统计治理的能力水平。

  市领导吴泽桐、李坚、谢月浩、谢思佳、王弘、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