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市委党校主体班专题辅导暨“书记讲堂”举办 锚定“第一方阵”争先进位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云浮新篇章 卢荣春作专题辅导 李庆新主持
  • 时间:2023-03-29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8日,云浮市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市委党校主体班专题辅导暨“书记讲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推动实现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云浮新篇章。市委书记卢荣春作专题辅导,市长李庆新主持。

  课堂上,卢荣春聚焦回答“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立足云浮实际‘怎么办’”、“云浮青年干部‘该怎么做’”等3方面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与大家探讨交流。

  关于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卢荣春强调,要紧扣“正确理解”这个基本前提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凝聚形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力量。要聚焦“百年奋斗历程”深学细悟,切实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坚定历史自信;要聚焦“根本政治要求”深学细悟,切实增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定力;要聚焦“唯一正确路径”深学细悟,切实增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康庄大道”的道路自信;要聚焦“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学细悟,切实打破“现代化=西方化”的思想迷雾;要聚焦“六对重大关系”深学细悟,切实掌握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方法论;要聚焦“新的伟大斗争”深学细悟,切实以斗争赢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关于立足云浮实际“怎么办”?卢荣春指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力攻坚、争先进位,在锚定“第一方阵”中大胆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路径。要对接“大湾区”、融入“双循环”,聚力做大做强云浮经济体量,突出“制造业当家”打造产业转移承接主平台,突出打响“三大会战”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突出“绿美云浮”生态建设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敢打“改革牌”、勇闯“创新路”,突出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民营企业“培优扶强”、新一轮机构改革贯彻落地改革攻坚,积极主动谋划实施战略型引领型改革,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奋战“百千万”、夯实“县镇村”,积极抢抓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县、镇、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实现共同富裕;要突出“固底板”、打好“民生仗”,聚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人民群众“可感可知”的身边事具体事,丰富文化载体、文化场景、文旅产业等人民群众“可娱可乐”的精神文化生活,激活“共同缔造”等人民群众“可亲可爱”的主人翁意识,全面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新成色;要下好“先手棋”、守好“西大门”,突出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生产安全风险和公共安全风险,全面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环境。

  关于云浮青年干部“该怎么做”?卢荣春强调,要紧扣“堪担大任”这个时代要求提升本领、淬炼风骨,进一步激发信仰坚定、志存高远的政治定力,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担当魄力,扑下身子、广泛调研的深厚脚力,求知若渴、好学乐道的学习动力,奔跑追梦、舍我其谁的青春活力,让青春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56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