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守党校初心 牢记办学之本 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云浮党校工作新局面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3-27 09:3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创造性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党校工作的政治站位、独特价值、根本保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党校办学治校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建立党校体系专门教育培训干部这个政治优势保持好、发挥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党校工作和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我市党校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聚焦中心大局,加强调查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聚焦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落实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全面建强党校班子及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对县(市、区)党校的指导,持续培育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全市党校办学质量。三要始终坚持党委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加快推进党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切实为推动新时代我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聚焦为民办实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切实为云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典型引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上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让学雷锋在云浮各领域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