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 掀起奋战“百千万工程”热潮 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云浮路径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会议
  • 时间:2023-03-20 09:4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7日下午,云浮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构建指挥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市委书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一战略擘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意义重大、意蕴深刻。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政治对标;是立足广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优势短板,紧扣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谋求新突破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为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提供了重要的“切入点”“突破口”和“主抓手”。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实施“百千万工程”,以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美丽圩镇、新型城镇化、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共同富裕、基层治理为牵引,全面推动“强县兴镇带村”,大力发展壮大自然村经济,全力以赴推进县、镇、村的发展“短板”转化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一要抓紧建立健全市县两级指挥机构、配套完善政策支撑体系,落实人员编组、工作专班、办公场所、功能要素,切实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运转顺畅”的指挥体系;二要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和部署推动。4月底前筹备召开全市“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部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切实掀起奋战“百千万工程”热潮;三要积极申请省赋予云浮试点探索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牵引推动“百千万工程”在云浮落地落实;四要加强“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广大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能力水平,切实激活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内生动力;五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统筹用好驻镇帮镇扶村人员、村(社区)“十个一”力量、“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等各类人才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度参与,确保“百千万工程”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把自然村经济这个薄弱环节突出出来,纵深发起新一轮攻坚仗,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完善自然村治理功能,进一步激发自主发展经济的积极性能动性,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序有力发展壮大自然村经济实力,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努力把“百千万工程”的目标蓝图转化为推动实现云浮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杨亦文、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苏培芬、梁东海、王巍、徐树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