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省安委会考核组到云浮开展现场考核 以考促干 以考促建 以考促优 全面筑牢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板
  • 时间:2023-03-20 09:4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 3月14日至1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任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九考核组莅临云浮,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开展现场考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参加考核相关会议。

  省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访谈座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核巡查。在17日上午的反馈会上,省考核组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云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站位抓安全工作、高要求抓责任落实、高强度抓专项整治、高标准抓队伍建设、高质量抓基础保障、高水平抓宣传教育,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板。

  卢荣春表示,在云浮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省考核组对云浮进行现场检查考核,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抓好安全工作落实的政治对标,是对云浮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体检,是省委、省政府对云浮建设发展的一次手把手帮带和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这次考核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纪律观念,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检查考核结果;要敢于主动认领、突出立行立改,切实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沟通,从严从实做好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考核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做到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质量水平。

  李庆新表示,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靶向精准、切合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我们将始终以高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定扛起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以实措施坚决彻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始终以建机制巩固拓展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超武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