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我市开展2023年度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义务植树示范活动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全力打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云浮样板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等参加
  • 时间:2023-03-18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7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义务植树示范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省委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战略部署,纵深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不断厚植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直机关、云安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代表等在市植树点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和各镇(街道)同步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和煦、暖阳高照、翠绿满山。在云浮林场高厂管护站的植树点,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等市领导,与云浮林场、市直部门和云安区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志愿者一道,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扶苗栽树,合力种下了一株株高山榕、火力楠等优良阔叶树种。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很快就在林场更新林地增添一片葱绿。

  卢荣春一边植树、一边深入了解绿美云浮工作推进的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绿美广东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抢抓春种有利时机,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持续巩固拓展云浮生态优势,凝心聚力打造“云山青水翠满城”的绿美云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擦亮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二要聚焦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立足粤北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紧扣“每年植树造林12万亩以上”的目标要求,长远谋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加快出台绿美云浮发展规划,坚持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要抢抓当前种植的好时机,全面做好造林的种苗供应、苗圃建设等工作,为植树造林赢得先机、赢得主动。三要紧盯我市林分、林相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纵深探索推进林业改革,大力推进“碳汇”建设、林相更新和林分优化提升,积极探索发展森林康养、森林科普观光等新业态,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规划、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确保每年的植树活动成林、成片、成景,打造一批“党员林”“干部林”,示范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建设,让云浮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据市绿委办初步统计,截至17日下午,今年全市已组织植树活动142场(含6场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植树人员近2万人次,植树7万多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