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展现云浮担当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出席会议
  • 时间:2023-03-17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6日上午,云浮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等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传达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成果丰硕、意蕴深远,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必将引领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进一步增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主动、历史主动、战略主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一最重大的政治新成果,深刻领悟过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历史新成就,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新判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政方针的理论新阐述,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新布局,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新部署,切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紧扣全国两会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云浮实际加强统筹谋划、聚力攻坚突破,更加坚决有力地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要突出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加快打通“东融湾区”的交通主动脉、加快创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进一步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突出抓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打造与广州、深圳、佛山无差别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慎推动机构改革各项部署落实,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突出县镇村一体发展,全面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和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动“政银企村共建”模式向自然村延伸拓展,大力发展现代家庭农场,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突出抓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新优势;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提升教育质量、优化医疗健康和社会保障服务,进一步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新成色;要突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安全风险和公共安全风险,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环境。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兴学习对标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担当实干之风、清正廉洁之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凝聚起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合力。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宣讲、精心部署安排,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会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