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凝心聚力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3-13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重要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面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从政治和战略全局上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发挥云浮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要聚焦扩大内需攻坚发力、谋求突破,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积极打造区域“消费高地”,持续推动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要聚焦科技创新攻坚发力、谋求突破,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大力推进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孵化、科技企业培育等各环节工作,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聚焦实体经济攻坚发力、谋求突破,全力打好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用好佛山对口帮扶协作力量,最大限度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要聚焦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攻坚发力、谋求突破,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一体推进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和自然村“家庭农场”经济协同联动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发力、谋求突破,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湾区”策略,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改革,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为云浮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来抓,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真抓实干、协调联动、精准施策,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前瞻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准备工作,扎实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拓展我市持续向好的安全生产良好形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层级传导压力、压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负起属地责任,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凝心聚力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