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立足开局之年 勃发开耕之势 奋力闯出一条云浮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2-04 09:4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我市“三农”工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高度,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强烈信号,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建设农业强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精气神,全面勃发开耕之势,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这个战略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个头等大事,锚定云浮粮食主产区的功能定位,纵深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尽早谋划推进开耕生产,切实为“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作出云浮新贡献。三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重要任务,切实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四要牢牢把握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这个关键抓手,充分发挥云浮的特色优势,多打“单项冠军”,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切实为推动云浮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提供强劲动力。五要牢牢把握推进农村现代化这个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切实奋力实现“农村基本具备现代化生活条件”的目标。六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在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中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要牢牢把握加快构建国家水网的重大机遇,立足云浮实际、坚持“一盘棋”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治理,从严落实河湖长制,大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水经济产业发展,奋力书写“河清湖晏、碧水安澜”的新时代云浮水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凝心聚力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认清重大意义、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我市作为生态发展主体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标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赛龙夺锦、争先进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凝聚形成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做好开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学习对标,全面掌握大局大势;突出抓统筹谋划,找准切入点突破口;突出抓督导指导,下沉一线推动落实,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提振精气神,切实在开年就跑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