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出席
  • 时间:2023-02-01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进一步激浊扬清、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立群主持会议。

  卢荣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各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引领广大干部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为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云浮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落实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紧扣“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紧扣“三个更加突出”的目标要求、紧扣“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担当,健全完善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牢牢把握新时代云浮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指向。二要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强化制度之治、提升“政治三力”,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始终,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政治监督,突出“常态长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突出“严字当头”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突出“三不一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突出“上下联动、融合贯通”强化巡察监督,突出“以党性立身做事”加强队伍建设,聚力打造“清廉云浮过硬”工程,切实引领和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李立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

  当天下午,李立群代表中共云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