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1-31 09:4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紧扣“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紧扣“三个更加突出”的目标要求、紧扣“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学思践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二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反腐惩恶、作风建设和监督体系建设,切实以自我革命的新气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系统的内控机制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明法纪,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摸清家底、加大保护力度、提高利用水平、壮大传承队伍、促进广泛传播,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征程中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协力发展的非遗保护体系,为推动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情况汇报,专题研究营商环境工作并强调,营商环境是软实力,是核心竞争力,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对标对表全省“第一方阵”,持续用功用力,全力以赴推动云浮营商环境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问题清单抓攻坚、紧盯各县(市、区)打硬仗、对标先进经验求突破,切实扭住关键环节聚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层级传导压力,切实凝聚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攻坚合力,力求新年度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加快迈进全省上半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