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组织开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分组讨论 擂响战鼓 激扬斗志 提振精神 奋力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参加讨论
  • 时间:2023-01-29 09: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梁湛华 朱雅瑜 刘烁 徐登科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1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云浮市紧接着组织开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分组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特别是黄坤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激扬斗志、提振精气神,结合云浮实际,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全力以赴推动云浮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分别参加讨论。

  会上,市四套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市“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抢抓时间、抢抓机遇,积极动员全省上下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拳拳用心和有力行动,让我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干劲十足。

  卢荣春在分组讨论时指出,兔年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就“拉满弓、铆足劲”,高规格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向全社会释放出了拼经济拼发展的鲜明导向,全面吹响了“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冲锋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定着广东未来发展的命运。坤明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政治站位高,言简意赅,切中要害,指向明确,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云浮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必须第一时间响应、起而行之,始终以“年轻人”的激情澎湃,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在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体悟高质量发展是“国之大者”、是广东的“必由之路”,是“全方位、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是破解云浮深层次矛盾问题的唯一出路和基本方法论,切实增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云浮实现高质量发展所具备的优势和条件,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二要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坚持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三轮驱动”,全面打响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突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三位一体”,全域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探索创建绿美广东、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三大示范区”,全力补齐教育、医疗、交通“三大民生短板”,突出抓好党建、廉政、文化“三个方面”,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云浮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一把手”工程,紧紧抓住政策、资源保障和考核评估“两根指挥棒”,切实激发全市域、全方位“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动力活力。

  李庆新表示,大会擂起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加快推动云浮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精细化工、大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要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三大引擎”“三镇共建”“三带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快建设绿美云浮,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经济等新业态,厚植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快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此次分组讨论共设3个会场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