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实践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1-20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二○二三年新年贺词、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既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又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系统观念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奋力在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云浮实践中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韧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我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点赞“今天的中国”,豪情展望“明天的中国”,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待,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二要始终牢记“奋斗创造奇迹”的谆谆教导,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坚毅推动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三要始终牢记“力量源于团结”的重要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与强大合力。四要始终牢记“希望寄予青年”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云浮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平安春运等春节前后有关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稳妥有效推动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落实措施;要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结合起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健康云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坚决打好打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攻坚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良好态势;要深入细致安全有序做好春运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春运;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