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两院”工作报告
  • 时间:2023-01-15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1月14日,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云浮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冯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三份报告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一致认为,三份报告紧贴广东实际,主题突出、内容详实、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完全赞同。

  卢荣春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工作、部署任务,通篇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站位,全面展现了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的人大担当,处处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鲜明立起了“四个机关”的自身建设新要求,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情系人民、开拓进取的好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深,充分彰显了坚定对标对表的政治高度、展现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深度、传递出了司法为民的民生温度、立起了公正司法的价值尺度、体现了司法现代化的建设力度。云浮将坚定对标对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与省委全会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起来,突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第一位政治要求,以高质量地方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民主监督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加强党对法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平安云浮、法治云浮建设,支持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加强法检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担当。

  李庆新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时代性。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政府的负责同志,今后将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更大力度支持人大开展视察等工作。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展现了围绕“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科学精准提出今后的目标任务,是高举伟大旗帜、服务发展安全、践行司法为民、勇于改革创新的好报告。今后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爱玲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自觉对标大会部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推动大会精神在云浮人大落地见效。一要在理论学习上坚持不懈。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二要在服务发展上敢于担当。紧扣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谋划新一年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云浮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要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履职的人大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