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参加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云安代表团分组讨论 锚定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决心 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闯劲推动云浮争先进位
  • 时间:2023-01-07 09:3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在参加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云安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闯劲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奋力开创云浮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来自各界基层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系列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份符合云浮实际,内容丰富、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高质量发展“施工图”。

  卢荣春指出,2022年,直面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顶压前行”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凝心聚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2年1-11月,在省公布的21项经济指标中,云浮有13项增速排名全省前8位。预计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3.47%,排名全省第1,总量排名第14,创造了建市以来的最好成绩。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信心决心。

  卢荣春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扭住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跨越,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发展路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二要紧扣省委赋予云浮的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聚力推动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城市更新、云安与新区“两区”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要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抓落实,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 “一把手”工程,牢固立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面打响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要紧紧围绕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抓落实,努力做好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和“三带”建设等大文章;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提振社会发展信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抓落实,有效推进人大会议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工作抓落实,突出在提高农村疫情防控能力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提振干部精气神抓落实,立起“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把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跑,切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闯劲奋力推动云浮实现跨越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的作用,切实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作出人大新贡献、彰显人大新担当。要全力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同时,广大人大代表要聚焦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大兴学习调研之风,不断提高政治本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为推动云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