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卢荣春李庆新到会祝贺 梁丽娴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时间:2023-01-06 09:4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12.jpg

梁丽娴代表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 刘烁 摄)


123.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记者 刘烁 摄)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刘烁 黄洋 特约记者 云伟歆 通讯员 云协信)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副主席罗立旷、曾绍章、罗泽球、杨东凯、苏全喜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领导李坚、李立群、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梁绍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晓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东升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0人,实到2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罗立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卢荣春代表中共云浮市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其不易的一年。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新班子接力起跑,紧扣“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云浮300万人民昂扬奋进,为2022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协的工作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建言资政、围绕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各领域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勉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助推实现2023年目标任务中彰显政协新担当、作出政协新贡献。一要紧扣“两个确立”学思践悟,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到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引领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争先进位”积极作为,切实在推动云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彰显政协新担当。要紧扣中心大局“齐众心”、抓要事,紧扣难点堵点“汇众力”、攻难事,紧扣关键环节“聚众智”、办大事,合力奏响“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云浮最强音。三要紧扣“人民至上”砥砺本色,真心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用情办好群众的“心头事”、倾力架起党群的“连心桥”,切实在回应300万云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贡献政协新力量。四要紧扣“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大兴学习之风强本领、提能力,突出雷厉风行抓落实、办实事,从严廉洁自律守底线、立标杆,切实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新气象。

  梁丽娴代表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梁丽娴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以组织实施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为主线,以深入开展系列调研、协商、视察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梁丽娴强调,2023年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大作为助推云浮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以更实举措彰显为民履职情怀;积极推进机制程序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推动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牢牢把握政协统战功能,以更广胸襟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保障,以更高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受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罗泽球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89件,经审查,立案145件,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占比65.5%,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件)占比26.2%,留作参考的(C类件)占比8.3%,办复率和满意率实现两个100%。

  大会还对2022年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进行了表彰。

  住云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统战系统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