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 统筹强化保障 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时间:2022-12-19 09:2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17日凌晨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我市寒冷天气将长时间持续,日最低气温将维持在5℃以下。为统筹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深入云城区,实地调研检查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农作物防寒防冻和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等各领域保障情况,确保我市低温冰冻天气各项防御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卢荣春先后来到云城区富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云浮市福利院、云城区高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特殊场所人员疫情防控和防寒防冻措施落实、特殊困难群体防寒保暖物资储备和发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此轮降温过程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将给我市困难群众防寒保暖、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水产养殖等带来较大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切实统筹抓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低温冰冻天气各项防御措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天气动态,全面分析研判,精准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三要加强重点人群防护,抓实抓细特殊困难群体防寒防冻工作,充分发挥社工站与“好人队伍”作用,积极开展“防寒送暖救助活动”等,向困难群体发放防寒物资,妥善安置流浪人员,切实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四要加强重点领域生产防护,周密做好农业生产防寒减灾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寒潮带来的低温、大风、降雨,及时做好农作物、水产养殖等防寒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五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认真抓好电力、通信、供水等城市系统的巡查检修,全力筑牢冬季各道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做好应急预案、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合理预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六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实时向群众推送最新天气信息,多形式宣传防寒防疫措施,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用党员干部辛苦一点换来群众幸福更多一点。

  期间,卢荣春还来到云城区解放路、革命烈士公园地段调研城区改造工作。

  市领导谢思佳、梁仁球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