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召开 全力打好“收官战” 布局谋求“开门红” 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12-07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云浮的指示要求,聚焦“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深入研判我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经济工作,切实以舍我其谁、勇于攻坚的精气神,团结奋斗、决战决胜年底“收官战”、布局备战明年“开门红”,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云浮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昂扬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防控、稳经济、保民生、促稳定”,经济大盘持续向好,发展质量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打好年底“收官战”、实现明年“开门红”的坚定信心决心。要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把握政策利好、抢抓窗口期,起而行之、乘势而上,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云浮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二要紧紧盯住今年全年的经济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一体谋划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全速冲刺十二月,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成绩单”。要进企帮扶促进工业平稳增长,千方百计抓好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及农业等重大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承接珠三角新一轮产业转移;系统梳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抓好助企纾困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引领带动百亿级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动康养、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打造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三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认真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总结,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盘子,有力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年持续开展“马上就办”主题活动,进一步锻造“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强化“办就办好”的责任心,切实营造“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市领导梁丽娴、林少威、吴泽桐、李坚、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