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云安区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接访群众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奋力开创云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 时间:2022-12-06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安区,深入乡镇、农村、农业企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接访来访群众。

  卢荣春先后深入云安区石城镇先锋村、位于白石镇的云浮市绿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发财树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镇域经济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在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各县(市、区)和镇党委政府要持续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全面摸清县情、镇情、村情,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扬历史主动、发挥特色优势,统筹谋划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村级集体经济攻坚战,久久为功、奋力开创云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全面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现代农业集聚发展平台载体,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强镇兴村富农”文章。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基层服务、综合治理、安保维稳等工作,切实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白石镇开展的接访活动中,卢荣春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和意见。该镇西圳村一位村民反映,现西圳村委至白石圩镇将近10公里的道路车道窄、双向回车难,造成村民出行不便,也影响了村的产业发展。卢荣春现场向有关方面了解核实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并向信访人现场作出答复。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实质,时刻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把解决问题扛在肩上。要始终坚持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优化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教育、医疗水平,坚定不移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断推进实现共同富裕。要坚持“共同缔造”理念,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齐心协力解决好修路的资金和用地等问题,汇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他还勉励来访群众要把党委政府的好声音带回到广大村民当中,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共创美好幸福新生活。

  期间,卢荣春还调研了佛山对口帮扶云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并慰问工作队队员,对他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通过他们向佛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向全体帮扶干部一直以来的真诚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他们乘借党的二十大东风,围绕云浮发展实际、继续发挥先发地区优势,在支持云浮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再接再厉、再建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帮扶工作新篇章。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绍雄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