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激发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内在动力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2-03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等全局性、战略性重点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结合省委深改委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不停顿”的政治意蕴,始终增强改革意识和定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内在规律和思路方法,进一步提高改革能力,切实把改革进行到底。二要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结合云浮实际、科学统筹谋划,切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要紧紧围绕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部署的4项重点工作和第二十七次会议部署的5项重点工作,结合新一轮专题调研,谋划推出更多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举措;要聚焦改革重点抓攻坚突破,特别是围绕年初部署展开的25项重点改革任务进行梳理督办,集中力量推动财税领域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点状供地”探索等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要突出抓经验提炼,立足云浮优势,大力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社会治理管理创新等出亮点、出品牌、出经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抓总、督导检查,市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加强研究谋划,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我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争先进位、全力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力补短板、强弱项,狠抓责任落实、体系建设、产业发展,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300万云浮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纵深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切实为新征程上开创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质量支撑。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为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近期要重点做好省考核迎检准备,以考核倒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