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 聚力推进云浮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
  • 时间:2022-12-02 09: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30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忠诚履职、扎实苦干,主流舆论阵地更加牢固、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媒体融合改革更加高效、信息产业发展更加有力、专业能力建设更加过硬,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直面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着眼政治和战略全局,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体悟,对标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基础,聚力推进云浮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大力实施主流舆论壮大工程、网络生态综治工程和网络安全屏障工程,切实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三要聚焦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法治化,加快推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云域智图平台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推动网信工作健康发展,纵深推进“智慧云浮”建设,切实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赋能增效。四要加强党委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机构职能、强化舆论引导、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信部门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当下临近年终岁尾,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安全生产问题多发频发,网络舆情等各类风险叠加压力持续增大。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打醒十二分精神,认真落实好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网信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