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新兴县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坚定不移培优扶强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12-02 09: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新兴县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

  “企业的生产订单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在新豪轩科技(新兴)有限公司,李庆新实地察看门窗家居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赋能,着力提高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水平;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企业有多少研发人员?”“科技研发的成果如何?”在广东祥利科技有限公司,李庆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人才培育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产学研平台作用,下大力气开展研发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李庆新还来到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仔细察看流水生产线、产品检测中心、智能仓库,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心声,感谢企业选择云浮、投资云浮、扎根云浮。他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冠军产品、拳头产品的优势,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做大做强;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中,李庆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研究出台培优扶强优质企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引进人才、更新设备、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好全方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全力以赴推动制造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副市长梁东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